党的建设

“三举措”助推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2019-05-28 09:4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艺浪

        近年来,炼钢厂天车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深化创先争优、夯实安全管理、维护队伍稳定等举措,让支部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堡垒。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

        该支部在区域内扎实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制定年度降本增效计划。结合生产实际,根据近几年钢丝绳的使用情况,创新性提出钢丝绳报废标准,既保证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又大大降低了钢丝绳的使用成本。结合老区生产实际,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参与技术攻关,研究讨论厂房、天车轨道延伸方案;针对天车联轴器内部裂纹问题,连夜召集人员成立攻关小组进行研讨,研究设备原理,查找相关资料,根据生产需要设计装置图纸,在现场反复实验,经过1个多月的不断优化和改进,终于成功找出了联轴器内部裂纹的解决办法,不仅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还大幅降低了成本费用。2018年至今,该支部共开展创效项目16项,组织维修攻关小组修复减速机9台、龙门钩6件、卷筒3个,节约备件成本200余万元。

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为强化安全管理,该支部通过视频、图片、微信、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支部还积极推行“党建+设备精益管理”,将设备运行、设备维护质量、人员的标准化作业相结合,以“反三违常态化、隐患排查专业化、非常规作业管理规范化”为三大抓手,助推设备管理水平上台阶。把设备、人员安全等纳入到党员评比中,要求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做本质安全人。结合各级管理人员以及党员的工作范围和实际情况进行责任区域划分,开展包联式管理。

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确保队伍稳定。

        该支部还通过常态化的党性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提效率、创一流”形势任务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进行内容推送,方便党员干部及时“充电”。支部党员干部下基层、走一线,开展职工思想调研工作,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强化精益管理”“如何提质增效”等开展专题大讨论,引导干部员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益意识。除此之外,支部还开展了困难职工摸底排查、慰问等活动,让家庭困难的职工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帮助。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