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环境提升 轧钢厂在行动

2019-04-10 18:21    来源:    作者:轧钢厂 姚雪亮

        2019年以来,轧钢厂党委积极践行“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三个善于”为抓手,以环境质量提升为落脚点,将现场环境提升同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开启了轧钢厂现场综合治理新征程。

善于发扬民主

        新年伊始,为了摸清内部区域现阶段现场状况,掌握职工群众对现场治理工作的想法和期盼。该党委组织开展了“现场管理调研摸底”活动,发扬民主,科学决策。通过“现场管理调查问卷”的形式,从管理思路、做法、问题三个方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共发放收回调查问卷165份,被采纳意见25条。干部职工参与和决策的引入,极大的增进了员工对魅力钢城的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全员对AAA景区以及现场环境提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委的领导作用。

善于正确集中

        在“现场管理调查摸底”活动结束以后,该党委召开了现场管理推进会,发挥优势力量,快拳重锤,率先确立了轧钢厂“处级领导包机”长效机制。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联一条现阶段中轧线上“最难最脏最头痛”中的一台设备,各科室轮值配合,利用停机时间,每周最少一次对设备进行擦拭清洁。各党员干部以敢于担责较真的优良作风和高效的执行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有效地传递到了一线职工,激发了员工对现场深度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在该单位内部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

善于勇挑重责

        “老大难的问题,需要老大来解决。”面对现场死角顽疾,该党委领导主动作为,深入轧钢一线,前后组织科级领导对棒二线和棒三线进行了“地毯式”现场指导,旗帜鲜明的摆出问题所在,提出整治方法和措施。事后,由现管办以“红牌作战”的形式,督促整改工作的落地生根。该党委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的亮剑作风,激励鞭策着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快速高效地整治现场死角盲点。据悉,随后,该党委还将对剩余作业区组织现场督促工作。

        随着生态环境日的持续开展,深度治理的稳步推进,死角整治的扭住不放,该单位现场环境提升工作正在党委的正确引领下,干群一家的共同发力下,以“苟日新,日日新,又一新”的发展态势阔步向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