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习强国之我见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2019-04-12 15:11    来源:    作者:轧钢厂 杨妮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顾名思义就是学习如逆水行驶的小船,要不断努力向前,不断进取。而“学习强国”APP就如逆水中行驶的小船一样,激励每个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良师益友,提高学习兴趣

        “你学习强国积分多少了?”这句话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见面时使用频率最高的“问候语”。自从离开学校,由于工作和家庭繁忙,很少有时间静心学习,每次看电视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自从有了“学习强国”APP,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通过学习文章,视频,答题,发表评论……12种学习项目累计增加积分的形式,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它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上下班坐车、吃饭休息、闲暇等时间边看边听既不失为一种乐趣,又领会中央精神,培养学习兴趣,正因为它的便携和内容多样性,大家都亲切称它为“学习掌中宝”。不知不觉中学习强国的热学已经从最初的为了积分而学,到后来的“比学赶超”,再到目前已经成为了大家学习的良师益友!

学中乐,乐中学,丰富知识

        那天,刚走进值班室,只见老张和小杨正在为了啥事争得面红耳赤,问过之后才得知针对“为什么键盘字母不是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排列”这个问题,他两各持己见,一个说他早年在资料上看过原因,另一个非要说可能因为间隔时间太长,忘记答案了。正在双方僵持的时候,我向他们讲解了其中的原因,只见他两听得很专注,听完之后,频频点头,相对而笑。他两很诧异我为什么知道的那么详细,我骄傲地告诉他们,我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的,因为当时我阅读到这篇题目为《为什么键盘字母不是按照英文字母的顺序排列》文章时也很好奇,所以就一下子记住了。他两很是诧异地问道:“什么是学习强国”?我向他们讲到“是一款党员学习的手机APP”。广大党员通过每天工作之余坚持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同时它自带学习积分制,就像游戏一样具有挑战性,让我们体会到了“学中乐,乐中学”的益处。

内容多样,培养学习习惯

        现在,学习强国的内容成为了我每天的期待,就像我在看一部热播剧,每天等着更新,希望时刻能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增添新鲜血液,“学习强国”APP里面的内容非富多彩,包括时政要文,经济,科技,文化,军事,人事,快闪等等十几个板块的内容,文字、视频、图片为我提供了劳逸结合的学习氛围,关注国家大事的同时可以领略祖国美景,聆听悦耳的音乐,既增长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有时可以利用学习强国观看老电影,重温经典的同时,又能完成学习任务,何乐而不为呢?正是因为它的内容多样性,才让我对之爱不释手,因而每天浏览其中的内容已经成为我生活学习的一部分,自然而然取代了微信,抖音,快手的地位,对它的关注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正如古话所说“活到老,学到老”,对于“学习强国”的钟爱作为一种追求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紧跟党的脚步,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并在学习中不断开拓创新,发自肺腑热爱学习,党员更要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