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炼钢厂党委“三个注重”助力季度开门红

2019-03-22 10:32    来源:    作者:炼钢厂 ?王俊妮

        进入三月份以来,在奋力冲刺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炼钢厂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以“三个注重”即:党建领航、新闻宣传、群团组织为抓手,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动力支持。

        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党建领航。充分用好“党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载体,扎实开展支部月特色活动、党员“政治生日”,推行党员活动日“三单制”、党员积分制、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提升支部工作凝聚力;坚持月度支部工作检查,通过包联检查支部组织生活、了解职工思想动态、通报检查结果等方式,为各党支部指出了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坚持开展“争创红旗党支部 争当先锋党员”、评先树优活动,选树了典型,树立了标杆,注入了新鲜血液,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纪党风警示教育,建立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保持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紧扣生产经营,把牢新闻宣传主线。该单位突出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内刊、橱窗等有效载体进行形势宣传教育活动,按照“走、转、改”工作要求,深入一线、突出时效,在提升宣传质量上下功夫,力促新闻报道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在微信上开设《炼钢之声》专栏,设立了《分厂要闻》、《每周一星》、《我的班组》、《党建领航》、《提质增效》、《图说炼钢》、《他山之石》等,并结合月度不同宣传侧重点增设专题栏目,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了与单位一起追赶超越的信心与决心,在全分厂范围内营造了“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浓厚氛围。

        发挥群团作用,激发群团组织活力。始终把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通过岗位走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对18名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将企业的关爱和真情一同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建立职工大病救助,“掌上帮扶”体系,方便职工办理困难帮扶;设立职工急救“爱心小药箱”,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开展送汤圆、吃饺子,举办元旦拔河赛、双扣赛、元宵节游艺、庆“三八”、爱绿护绿志愿服务等团队组织活动,让职工幸福生活,凝聚全员奋力冲刺季度开门红的强大合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