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干部走在前列 我们这样干

2019-03-22 08:44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崔赞

        公司党政领导曾多次提到: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重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容,给广大职工做好表率。为了积极落实领导讲话精神,能源检计量中心坚持各级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自觉践行“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

抓库房整治,以点带面推进TPM全员设备管理

        为规范各作业区的库房管理,保证物资安全、准确、合理的存放,该单位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各科室负责人成立检查组,对库房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库房物品摆放的整齐性、账物登记的相符性、备件、材料台账的规范性、库房的库容库貌、工具器的使用情况等,并重点对各个库房的库存量进行摸底检查。检查组针对库房存在的20余项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将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库房的库存量达到合理范围并起到资源共享、降本增效的作用。

抓基层,畅通渠道职工利益无小事

        无论是职工及亲属大病情况摸底统计,还是职工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只要是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单位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一方面通过及时宣传学习公司政策文件,让每位职工了解到相关信息。另一方面,通过走访班组、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职工队伍中,听取职工的心声、意见和建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紧密联系职工,全面掌握生活困难职工动态、家庭人口、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疾苦,掌握他们的思想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多渠道、多途径,扎扎实实地为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及时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关爱职工的工作着力点放在关爱“关键少数”职工身上,凡是涉及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尽力去办,确保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抓学习促培训,确保全员素质再提升

        由政工科牵头每周走访一线岗位,检查各单位职工学习教育培训、网上练兵、技术比武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一线职工在岗位上的自主学习情况,通过检查学习笔记,看职工的学习态度;通过提问,看职工的掌握情况;通过交流交谈,看职工的学习感悟。同时,还重点检查了网上练兵推进情况,看职工的基本操作,及时了解收集广大职工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做好记录,及时反馈给上级管理员。通过检查走访,解决职工提出的问题共计12项,大多是闯关答题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抓学习提高了一线职工的思想认识,共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利用多种新媒体、多种形式自主创新学习,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