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四抓手”点燃党建“新引擎”

2019-01-10 00:00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张鹏飞

新年新气象,储运中心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的组织生活会为切入点,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抓形式、抓内容、抓落实、抓成效”为抓手,扎实推进基础党建工作,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运输保障工作的深度融合,点燃新年度党建工作“新引擎”。

抓形式,在“多”字上下功夫。中心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推行“3+x”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用好用活自选动作,深化党员教育。通过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全面吹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集结号”,有力推动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平常。

抓内容,在“真”字上做文章。该单位定期开展道德大讲堂、红色演讲比赛、党建知识擂台赛等活动。同时,依托网络平台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加大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和实地教育,先后组织党员赴八路军东都黄河遗址、韩城烈士陵园、党家村等地进行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实实在在的实物缅怀和故事人物解读,让党员干部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落实,在“严”字上提要求。该单位严字当头狠抓落实,形成检查、通报、考核、问责、整改的PDCA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要求上升级加码;同时强调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通过持续不断地严密制度、严立规矩、严格执行,将更加充分发挥出纪律高压震慑和常规预防的双重效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严”成为一种常态。

抓成效,在“绩”字上争突破。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益是衡量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中心党委围绕基层党建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工作,实施“绩效考评”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建+”形式,以党建+改革攻坚、服务员工、队伍建设、团队文化、文明创建和经济效益为抓手,在基层逐步形成从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出发,干部走在前列的良好格局。五个支部协同配合、由点及面、互相支持、互相补充、彼此促进、各显特色、全面发展的党建格局初现,为基层党建工作点燃“新引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