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四抓四比” 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开门红”

2019-01-21 16:04    来源:    作者:炼钢厂 郭冰清

新年伊始,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炼钢厂连二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扎实、创新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四抓四比 ”打造过硬党支部活动,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

抓学习比党性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加强政治建设,铸就忠诚品格。该支部始终将加强党员学习、锤炼党员党性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党员,强化理论教育,要求党员按时上好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梁家河》、各级“三会”精神等内容。同时,建立区域党员微信群,支部书记通过在微信群跟党员互动,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此外,支部还定期开展“老党员讲革命”、党员对标学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通过多样学习持续为党员“充电”,让党员“强筋健骨”。

抓作风比担当 打造责任过硬队伍

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党建与生产工作深度融合,支部每月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着力解决生产、工艺、现场等难题。此外,坚持每月开展支部月评比活动,每个区域负责人切实落实区域“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了解并掌握区域员工思想、生产动态,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并解决。每次检修,该支部党员自觉成立检修“突击队”,深入检修现场进行义务劳动,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检修现场。通过系列举措,不仅助力了生产经营工作,而且为一线职工降低了劳动强度,同时也使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

抓效益比创新 打造技术过硬队伍

该支部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的思路,将党建工作与降本增效、技术攻关等工作有效融合,根据生产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员反复探讨研究,大胆创新,有效解决各种问题,不仅助推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带头作用。在支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各区域员工也积极参与创新创效、降本增效活动,让“效益之花”绽放在角角落落。

抓廉洁比干净 打造纪律过硬队伍

“打铁先得自身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纪律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作廉洁自律模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影响基层,带动一片。该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强化责任。此外,牢固树立“头雁作用”理念,着重抓好支部班子党风廉政相关工作,促使党员干部作风由“松”到“严”不断转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