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多措并举 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

2018-08-20 14:51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吴银燕

储运中心党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政治定力,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微信群、内部OA、广播站、黑板报等平台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陕钢集团干部廉洁从业十不准”,使党员干部明规矩、懂纪律。利用“三会一课”、观看廉洁警示录视频、书记上廉洁党课等渠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构筑不想腐的堤坝。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擦亮“监督探头”。中心纪委不断健全廉洁监督检查机制,通过专项检查、廉洁提醒、重点约谈等形式做好廉洁监控工作。中心党委及支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对于中心的关键岗位和廉洁风险点进行检查,确保业务严格按流程执行;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中心纪委还完善了《储运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列出储运中心十三条禁令,对党委及支部的廉洁工作做出明确要求,让权力在阳光下执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严肃执纪问责考核,架设“高压红线”。储运中心党委扎实部署落实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强化干部履责,从严从快从小抓起,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蔓延,将其苗头扼杀于萌芽状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利用强有力的制度执行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心存畏惧做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储运中心党委不断探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要求凡事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坚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