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箭齐发 创党建特色品牌

2018-08-20 14:57    来源:    作者:轧钢厂 郝莹

2018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始终将安全、环保、质量作为企业生命底线,坚持“路路走,路路都要通。”的理念,把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更具轧钢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工艺经营双赢格局!

党建特色品牌之安全

轧钢厂党委以公司“0133”安全管理模式为指导,结合轧钢生产实际,创新推行轧钢“1227”安全管理思路(即“1”个理念,坚持“只要措施到位,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管理理念;“2”个体系,全面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绩效评价体系;“2”大抓手,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和3410精益班组建设;“7”项重点工作,危险源管控、非常规作业管控、隐患排查、教育培训、标准化作业、职业卫生、外协监管);同时,该党委要求各党员干部带头常态化开展“纠违章、查隐患、禁令回头望”工作,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同时每一季度对违章进行统计分析,出现重大违章且重复性发生人员进行工资降级处理,仅2018年上半年,共查处隐患301条,隐患588处;静思30秒、安全“抖音”、党政工纪团齐抓安全等创新举措的推行,打造了更具轧钢特色的党建安全品牌。

党建特色品牌之环保

自环保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环保现场攻坚小组,同时要求各作业区每天统计并上报的区域死角难点卫生,党委书记亲自带领攻坚小组根据上报情况每天进入现场,常态化开展现场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党员环保攻坚小组共治理死角难点约138处,废钢2000多吨,清理污泥200多吨;为了激发各党员投入更大的环保热情,该党委根据党员每天在环保攻坚活动中的表现,综合评选出3名“环保卫士”,并将相应的积分奖励体现在党员积分卡上;定期开展环保管理专项会议(每日环保专题会、环保周例会、环保月例会),以PPT形式对各作业区环保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间节点,对未按时间节点完善的负责人,进行分厂纪委书记约谈,约谈3次以上人员,对其职务降级处理……一系列举措的推行,使党建环保品牌更具特色。

党建特色品牌之质量

如何树起“禹龙钢材”金字招牌,是轧钢厂党委一直以来切实思考的关键所在。为此,该党委积极探索新方法,根据各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的专长,“因材适用”,深推专业人才的“孵化”能力,由专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牵头,组建各类专职小组——为加大“禹龙”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填补产品、工艺的空白,组建新品开发小组,主攻新品钢材、新工艺的研发工作,2018年上半年共成功研发3项;组建技术攻关小组,主攻生产过程中出现钢材质量及设备等疑难杂症,截止目前,共成功攻克难题6项;为维护“禹龙”品牌钢材的品牌形象,成立品牌打假小组,多次深入全国建筑工地现场……多项举措的顺利实施树起了“禹龙”品牌金字招牌:荣获“白玉兰”杯最受欢迎建筑用钢品牌、兰格钢铁网“重点工程推荐品牌”,近日,“禹龙”钢材申报陕西省名牌产品也已进入最终验收阶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