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以闭环管理提升基层党建绩效

2018-08-10 11:05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郝武娟

近日,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软变硬,有针对性解决基层“不大抓”党建的问题,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从方法、动力等方面统筹考虑,将基层党建绩效与行政绩效、干部推荐选拔、评先树优、季度末位淘汰等机制全方位融合,形成了“周计划-周执行-月检查-季度/年度处理”的闭环管理机制,促使基层党建绩效大幅提升。

清单革命

针对基层部分党务工作者“心中无数、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基层单位党建负责人将党建常规工作、企业文化及钢花创建、新闻宣传指标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制发清单及时间节点;每周一召开政工干部例会,基层六个单位分别围绕清单,通报上周完成情况及下周计划,做到“抓什么”“抓得如何”一目了然。同时,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树立从“心中无数”-“对标行事”的转变,通过倾听、记录、反思、对比、实践等系列变化推动提高工作效率。

通报考核

实行多维度考核,在最近的公司通报处理文件中,“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传达不到位考核轧钢厂政工科长300元、党委书记1000元”等字眼非常显眼,各基层单位党务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得在传达与落实上狠下功夫”。为让考核更全面系统,该公司推行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年终考核、述职述廉各占一定比例,最终确定基层政工干部的考核得分及等次,并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无形中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由“年底突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转变。

主动创新

该公司基层单位6名党务工作人员,先后因抓党建与新闻宣传工作措施具体、效果明显,被提拔为科级干部……自基层党建绩效与评先树优、干部选任、经济待遇等个人利益直接挂钩后,“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效应凸显,各基层党务人员纷纷感触到:“与行政工作相比,以前总觉得党建有些空和虚,但现在不同了,‘喊不动人’现象基本不存在了”;各基层党组织也渐渐由“掀着走”转变为“主动干”了,基层党支部也呈现出了“想抓愿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火热场面。

据悉,该公司党委自实施闭环管理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都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寻找与环保攻坚工作、生产经营工作、追赶超越及提质增效相融合的关键点,力争以基层党建绩效的大幅提升来助推企业快速走上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