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民情日记”架起基层“连心桥”

——炼铁厂原二党支部基层工作纪实

2018-08-10 09:01    来源:    作者:炼铁厂 赫齐英

近期,炼铁厂原料二区以“战高温  保生产”为契机,通过一线走访、扶贫帮困、专题培训和后勤突击等方式写好“民情日记”,架起基层连心桥。

一线走访倾听员工心声

“7月28日,一系统值班室谈心对象雷国平……”厚厚的民情日记本上,记录的是该支部对300余岗位员工一线走访调研的台帐,每一项都记录清楚有根有据。为了更好倾听民声,该支部利用倒班、班前班后会间隙,积极走访一线,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并将员工反映的问题分考勤考核、信息传递、交接班、后勤保障、评先树优五大类进行整理,及时回复,把员工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把支部工作做到员工心间。

扶贫帮困解员工后顾之忧

在民情走访过程中,员工张宁因父亲去世,相依为命的母亲又不幸确诊为风湿性心脏病,看着这位工友眼中的无助,该支部通过微信转发,水滴筹和向工会申请大病医疗救助等方式,为其筹得善款近3000 元,尽可能为这个家庭送去温暖;看望住院工友王浪,为员工程伟林家庭考虑协调工作岗位……切实解决了员工工作生活后顾之忧,使为群众服务入脑入心入行。

专题培训提升员工素养

针对民情日记中记录的员工专业知识薄弱、应急能力不足、技术操作熟练程度不足等疑难杂症,该支部通过党建专题知识培训、标准化作业OPL大讲堂、岗位应急知识演练、夏季安全知识微课堂等方式,使各类知识源源不断深入一线,服务一线,有效凝聚人心,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各项小计小改、岗位创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使“战高温 保生产”士气如虹。

后勤突击温暖又贴心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该支部结合生产实际,成立以优秀党员、青年团员、女工为代表的三支后勤服务队,在“送技术、送安全、送清凉、送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使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和贴心,凝聚起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民情日记工作还在继续,该党支部“战高温 保生产 服务一线”的脚步却永不停歇,他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拓宽路子,让党和基层更好的心连心,为安全生产呐喊助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