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两抓一促”夯实党支部建设

——能源检计量中心党支部建设纪实

2018-08-09 15:08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刘江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以“抓培训、抓规范、促提升”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精神,树立联系生产、抓实党支部建设的鲜明导向,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聚焦组织基础,全面“抓培训”。坚持把培训教育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的包班领导、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对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充分了解,进一步夯实了支部建设工作基础;每周开展一次党支部“固定学习日”活动,参加人员不再拘泥于党员干部,拓宽到班组长,学习内容也从单纯的党组织思想教育拓展到生产技术知识,将党组工作逐步引到联系实际、服务生产的大局上来。

聚焦制度建设,全面“抓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在设备、现场管理方面推行清单式管理,按照分层次细化责任、分对象量化责任、分时限落实责任的方式,真正把“粗”任务变细、“虚”责任变实,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全面创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潮,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学、比、赶、超浓厚氛围;推行党建工作标化管理,“工作计划按时发布、学习资料按标准编制、活动开展按要求进行、台账记录按规范填写”,全面规范党支部工作。

聚焦均衡发展,全面“促提升”。按照作业区生产管理情况完成党支部的设置优化,支委重新配置到位,增强支部战斗力;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以党员责任区,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规范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支部微信平台讨论交流内容等形式进一步抓实支部日常工作;在“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荣誉基础上,按“五好”支部要求进一步开展党支部的建设工作,通过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全面带动作业区各项工作提质上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