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2-12-0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吉枭飞 张勇

        12月6日,公司召开节约能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各职能部门、三厂三中心及协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公司《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关于高质量运行超低排放提升企业生态竞争力的通知》,并就上阶段节能环保工作作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节能方面,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陕钢集团能效提升3%的目标要求,做好工作推进方案,并对检修后的重点用能及节能设备性能恢复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确保各项能效提升落地落实;二是严格执行公司“峰平谷”方案,遵循“避峰填谷、尖峰管控”原则,优化开停机生产组织,对检修系统开停机情况进行系统检查,严格执行避峰填谷,并做好华富龙门检修期间用电负荷及煤气平衡,杜绝能源浪费;三是加快各项节能项目实施进度,重点盯控400㎡烧结柔性密封改造、400㎡烧结脱硫脱硝直燃炉改造等节能项目,力推降本增效取得新突破。

        在环保方面,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举措,按照公司《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立足现状,聚焦污染防治短板,形成攻坚合力,定方案、明举措,盯控大气、水、固废、土壤等风险防范,查责任、督进度、验效果,持续巩固环保绩效A级成果;二是按照公司“21330” 生态化环境管理模式、“0134”智能环保运行平台管理模式、“331166”现场环境提升管理模式相关要求,确保环保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三是公司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申报已进入冲刺收官的“最后一公里”,各单位要高效协同,积极配合,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答辩准备工作,确保答辩顺利通过。

        会议强调,过硬的作风是全员应对困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底气。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争第一就是混”的斗争精神,以“不入局则败局”的危机感和“心不乏则身不累”的事业心,紧盯目标不动摇,奋力攻坚不懈怠,坚定信心,斗志昂扬,快马加鞭,集中力量干好自己的事,持之以恒巩固能效提升成绩和环保绩效A级成果,举全员之力全力冲刺年度节能环保目标实现,坚决打赢全年生产安全年度收官战,检修安全收官战和百日安全行动收官战。

        会上还对公司11月份环保管理专业绩效评比第一名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