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用创新为现场管理添动力

2022-11-18 09:24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现场环境改善成果,轧钢厂按照工业景区建设标准,从标准管理、治理方向、监督力度三个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突出“细、全、严”,深推现场管理向精细化迈进。

        从“细”处着手,完善制度立标准

        该单位秉承分厂“精”文化理念,结合目前现场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轧钢厂物品定置管理制度》和《轧钢厂现场作业标准准则》,坚持“分类定标、统筹推标、专项查标”的原则,对照6S管理标准,先后对备品备件定制、通道、物品标识等六个方面,从尺寸、颜色等方面制定了统一标准,按照每月一项内容,有计划、分阶段地进行整治,确保现场治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促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清洁文明生产的良好习惯,使得现场颜值焕然一新。

        从“全”处出发,确保治理无死角

        为打破“用日常清洁代替环境提升”的现场治理格局,该单位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对五条主线、三个辅助作业区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日常检查存在的顽固性、重复性问题,制定死角治理推进表,明确责任和标准,做到检查全覆盖、问题不漏项、治理有标准。同时由各作业区党支部书记挂帅,以“六个一”“生态环境日”为载体,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单位共排查治理卫生死角52处,整改完成率达到92%,切实做到现场管理工作落地有声。

        从“严”处落笔,加强监督抓落实

        在现场日常化监督执纪中,该单位从严检查、从严考核、从严问责。以“横平竖直、分类摆放、标识清楚、设施完好、安全可靠、舒适洁美”为检查标准,紧盯非常规作业和日常清洁工作,通过反复通报逐步规范员工作业标准,培养良好的作业习惯。针对现场重复问题、问题整改弄虚作假等情况,坚持教育引导和主体考核双推进,对自主开展改善作业区环境的提高奖励标准。合理运用“日通报、周排名、月评比”考核机制,对现场6S检查考评末位单位,除考核外,开展述职和约谈,让“丢票子、丢面子、丢位子”成为现场管理新常态,确保现场管理工作高效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