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踏浪前行风正劲 绿化管护正当时

2022-09-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雷萌

        在十里钢城绿化带内我们随时可以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迎着酷暑,浇水、除草、修剪……专注的神情、熟练的操作,将钢城的四季描绘成一幅花香四溢的画卷。他们就是公司的“护绿使者”——综合服务公司环境提升办绿化管护工。

        忠于职守 尽显“老黄牛”精神

        “嗡嗡……”阵阵机器运行的声音从绿化现场传来,修剪工薛仲刚正在修整草坪,虽然已经入秋,但是天气依然炎热。尤其对于户外工作者更是巨大“烤”验。只见薛仲刚头戴安全帽,并不高大的身躯背着打草机忙碌着,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衫。短短一个小时,五号高炉旁大片杂乱无章的草坪被他修得整整齐齐。来不及休息,薛仲刚整理好现场后,立马又奔赴下一个区域。

        “绿化工作虽然辛苦,当看见钢城经过我们努力变得更加美丽,我又干劲十足,我热爱这份工作。” 薛仲刚笑了笑,仿佛要与火辣的太阳比热情。

        巾帼不让须眉 兢兢业业干实事

        “久干无雨,土壤干燥,应马上浇水灌溉,此时水管浸灌效果最佳。”绿化管护工高晓静正在为新到岗的绿化工人们讲解自己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今年以来,公司转岗员工陆续在该单位绿化工养护队重新上岗,高晓静就是其中之一。当部分转岗员工对长期在户外的工作望而却步时,她却主动请缨,第一个加入绿化养护队伍。每天清晨6点她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对所管辖的绿化区域进行全面巡查。绿化带里捡拾垃圾、拔除杂草、定期浇灌等工作她都游刃有余,虽然豆大的汗珠不停从脸上往下落,她没有片刻停歇,只为确保管辖内的每片绿地整齐规范。原本白皙的皮肤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已经变得黝黑,但她没有退却,依然坚守在最爱的绿化岗位上。

        攻坚克难 用专业知识做好养护工作

        进入8月份以来,厂区内的樱花、五角枫叶黄化,白皮松针叶枯黄脱落。爱钻研的现场管理员吴浩楠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发现问题的根源出在根部,植物根部土壤黏重,通透性差,叶片得不到充分水分供养。查出问题后吴浩楠立马采取行动,给根部打透气孔,灌根施肥。经过救治植株长势恢复,叶面黄化的现象明显有所缓解。吴浩楠所学专业是园林,参加工作后就投身绿化工作中。面对并不专业的工人,他积极组织培训,现场教学;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他从不退缩。“浩楠这个小伙子真不错,不仅专业知识强,经常为我们答疑解惑,还能吃苦,累活脏活抢着干。”工人们纷纷赞叹道。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他们用辛勤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将钢城装饰得更加美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不凡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