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精准发力 助推现场管理再提升

2022-08-19 09:48    来源:轧钢厂    作者:何江会

        8月份,为进一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轧钢厂以“1146”现场管理模式为抓手,从生产过程管控、能源消耗浪费、隐患排查治理三方面精准发力,助推现场管理工作再提升。

        严抓生产过程管控做精现场作业管理标准

        “轧机冷却水需要关小一点,冷却水飞溅不得超过1米。”“设备维修结束后要及时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做到作业前后现场一个样……”棒一作业区现场,党支部书记姚雪亮正在给员工纠正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现场作业环境,该单位坚持“过钢无扬尘 冷却不溅水 地面无油污 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二十字方针,瞄准生产过程管控中存在的现场治理问题,指定专人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定期检查、全面分析、及时改进”的闭环管理,引导岗位操作人员改掉作业陋习,做到现场作业管理程序化、数字化、标准化,从而营造出良好的工作环境。

        紧盯能源消耗浪费做细现场成本指标管控

        “目前钢铁行业形势严峻,作为现场管理人员,我们要结合生产经营,主动出击,做好现场能源浪费督促整改工作。”在现场管理推进会上,该单位主管现场的领导说道。

        为完成8月份扭亏增盈目标任务,该单位在常态化开展生产现场“跑、冒、滴、漏”治理的基础上,主动出击,结合“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岗位创新实践活动,及时调整日常检查重点,以各作业区合理化建议落实情况为抓手,按照“重奖励、树典范”的原则,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现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现场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成本指标管控精细化。

        聚焦隐患排查治理做实现场安全生产保障

        “夏季生产现场温度高,乙炔瓶水冷法降温真是一个好办法,保障了工器具的安全使用,为现场管理人员点赞。”一线员工由衷地感慨道。

        现场安全不分家。该单位结合夏季作业特点,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教育一班”的管理机制,加大对现场重点区域油料管理、特殊工器具使用、现场易燃物清理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确保每日有改善、每周有提升,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夏季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和现场精细化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