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实招频出 助推现场管理再提升

2022-09-09 16:32    来源:轧钢厂    作者:施旭辉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环境,三季度以来,轧钢厂以落实公司“331166”现场管理模式为基础,紧盯现场重点工作,通过改善常态化、管理精细化、治理标准化等举措,全方面推进现场管理再提升,促进现场环境不断向好。

        改善常态化 提高现场环境“亮度”

        为激发全员参与现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改善现场环境的意识,该单位从“筹划、汇总、评比、展示”四方面入手,建立亮点打造常态化评价机制,月初汇总下发规划打造区域明细表,明确目标,夯实责任,从硬件设施上提升现场环境。月末组织人员对亮点打造成果进行专项评比,评选出优秀现场改善单位,并利用月末大会进行展示,以评比促改进,通过示范引领,起到以点带面,聚沙成塔的效果,促进各单位互相学习、互相改进,提高现场改善的覆盖面,从而达到“人造环境 环境育人”的目的。目前,已打造出“棒三成品休息区”“棒一轧钢休息区”等四处示范点,营造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管理精细化 提升现场管理“高度”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管理精细化水平,该单位在常态化做好“六个一”“生态环境日”活动等清洁清扫现场管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班班清扫、一日三扫、检修清理”等现场规定措施,明确立式轧机平台、边棱区域班班清扫。加热炉、精整区域护栏每两小时清理一次;轧机防护罩、减速机、背包电机等设备检修期间专项清理;现场安全通道、防护网等现场区域一日三扫;旅游线路格栅、牌匾、铁艺造型等不定期清理。同时从细节入手,加强对各值班室文件柜、办公室卫生、物品摆放等的检查力度,通过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现场综合环境。

        治理标准化 深化现场治理“精度”

        为进一步夯实各级人员现场管理责任,彻底排查现场死角区域,解决现场管理中点多面广、区域复杂、现场治理难度大的问题。该单位制定现场死角盲点治理标准化流程,从现场排查、形成清单、制定方案、治理反馈、跟踪验证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加强现场治理,以刚性措施推动现场管理工作落实落细。与此同时,集中开展现场专项整治活动,对现场重点区域、死角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真正达到“治理一处死角 改善一处环境”的效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卫生死角是现场治理的难题,通过专项行动,带动全员积极参与现场治理,共建美好的工作环境,提升企业对外形象。”一线现场管理人员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