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三不留”护航生产安全顺行

2023-08-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和公司相关要求,近日,储运中心狠抓安全管理、设备维护、全员安全教育不放松,为高温时期生产安全顺行保驾护航。

狠抓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按照“早动手、细安排、严落实”的工作思路,该单位积极部署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季节性农忙,该单位提前摸底安排好农忙期间职工休假调休,重点关注班前人员精神状态,班中做好巡查提示和预防疲劳驾驶措施的执行落实。每天安排专人现场进行蹲点式、突袭式检查,强化车辆运输过程管控。严格执行现场作业申报、审批、备案等手续,加强二次安全确认,确保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同时,重点加强对要害部位的监控,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车辆较多、交叉作业频繁区域的检查,确保中心安全管理不放松。

狠抓设备维护不留隐患

       结合TPM精益设备管理,该单位深入推进现场设备六源管理,分层级开展六源系统识别排查,重点突出对设备故障源的整理筛查。细化各项设备管理规定,加强设备日常巡检、定期润滑保养,对车辆转弯、升降、倒车语音报警器进行班班排查反馈,有问题第一时间停车整改,拒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同时,该单位重新修订设备非正常损坏管理制度,加大因违章操作导致的设备非正常损坏问题通报考核,树立反面典型,举一反三,规范员工操作,防止设备事故发生。

狠抓员工安全教育不留问题

       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各类安全活动,从科级、安全员、大班长、副班长分层级开展事故案例分享警示教育活动,对不同岗位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素质技能培训,提升驾驶员操作技能和水平。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重点人员帮扶教育培训、班后会自我反省、隐患举报有奖、技术比武等形式,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操作,进一步强化员工自我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生产安全平稳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