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全员发力保障运输安全

2023-08-18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虽已立秋,但近期气温持续飙升。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以“不让一名员工中暑,不让一台设备高温”为防暑目标,持续落实防止人员中暑、设备高温、车辆火灾等举措,全员上下齐心合力保障高温天气下生产安全顺行。

关注身心 严防人员中暑

        高温天气下,驾驶员容易出现疲劳、烦躁、易怒等行为表现。为营造一个舒适的操作环境,保证行车安全,该作业区制定了“无空调,不运行”的行车规定,定期组织专业人员排查所有车辆空调系统故障,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及时修理。同时,要求驾驶员班前先检查自己驾驶车辆空调系统,班后清洗空调冷凝器,确保空调达到最佳制冷效果,严格落实“一小时开窗换气”要求,保证车内空气清新。管理人员坚持深入一线执行每班班前、班中对驾驶员精神状态进行观察,做好行车前安全提醒,叮咛驾驶员遇事冷静,开车期间保持心态平和,多饮用淡盐水或绿茶,正确使用防暑药品等;班后提示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防止因高温天气引起生理中暑和情绪中暑。

精心呵护 堤防设备高温

        为防止因高温触发发动机保护停机系统,该作业区定期检查车辆发动机冷却系统,严格落实散热器清洗、水泵流量检测、风扇皮带调整和冷却水循环管道紧固等措施,提高车辆发动机冷却系统循环和散热效果。同时要求驾驶员每天出车前查看冷却液量,检查冷却液循环管路,杜绝冷却系统出现“跑、冒、滴、漏”现象,防止因发动机冷却系统工作不良导致车辆“上火”。随着气温升高,路面温度也逐步升高,车辆行驶中,轮胎气压很容易上升,如果轮胎有外伤,极容易发生爆胎危险。为保证行车安全,驾驶员每天在出车前同时进行轮胎外观损伤以及气压检查,确保设备安全。

消除隐患 杜绝车辆火灾

        高温天气是车辆火灾的高发期。为杜绝车辆火灾事故发生,该单位通过严格落实车辆发动机油污清洗,线路隐患排查,车身静电接地带长度调整等措施,保证发动机正常散热,防止因发动机机体温度过高引燃油污。同时,在作业间隙时段排查整车线路,对线路易磨损部位包裹固定,及时调整静电接地带长度,确保接地可靠。高温日照下,车内温度较高,易燃易爆品放置在车内可能会引发火灾,该单位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全员行车安全意识。管理人员每班深入作业现场,检查车辆配备灭火器情况,对在车内存放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驾驶员严格考核,并连带车长。通过上下齐心合力,共同护航高温天气运输安全,保证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