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技防保安助力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2023-08-15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为进一步改善生产作业安全条件,保障作业人员职业健康安全,8月份,储运中心内外兼修、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并强化技防手段,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认真梳理,探索改善本质安全条件的“金钥匙”。

        按照“到基层找办法”的工作思路,该单位由主管安全的处级干部带队、组织基层作业区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与基层班组长、作业区管理人员,通过座谈等方式,收集技防问题和建议,并通过现场走访,共同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探索改善本质安全条件的“金钥匙”。经系统排查梳理,目前,该单位已征集到技防保安问题建议33项,并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时限,清单化销号整改,系统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全面排查、重点攻坚,掀起全员事故隐患大起底。

        按照公司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该单位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起底活动的通知》,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职能科室牵头,分专业组织全员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挂牌作战、逐项销号。同时,由包联干部负责,对管辖的所有外协单位从法律法规、设备设施、安全防护、人员配备、教育培训等八方面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掀起全员事故隐患大排查、大起底的热潮。

巧借外力、精准把脉,彻底整治重大事故隐患。

        为防止“灯下黑”,该单位积极配合中钢安环院现场全面诊断、陕煤集团安责险安全隐患排查项目组专家老师,对区域重大风险“问诊把脉”,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举一反三清单化推进,确保逐项整改销号到位,对暂不能整改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确保时时受控。同时对陕钢集团季度安全考评、派驻交叉安全检查、公司月度安全绩效考评等规定动作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纳入管理人员契约化指标,倒逼管理人员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安全履职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