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龙钢公司打出防洪防汛工作组合拳

2023-05-17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为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生产安全稳定运行,进入夏季,龙钢公司以“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工作思路,高效、有序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龙钢公司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成立防汛应急办公室,下设5个防汛抢险组,明确主要职责和重点区域。利用专题会、板报、微信平台等,加大对汛期安全知识及防汛技能的宣传,增强全员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完善自然灾害事故应急预案,按照制定的应急演练计划,积极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把自然灾害应急抢险工作作为日常训练的重点,提高全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紧盯安全度汛关键环节,采取自查与抽查,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现场查隐患补短板,对公司主要防汛排雨口、涵洞、电缆隧道、禹龙变变电站、龙钢变变电站、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等区域进行零死角、地毯式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督促各级负责人逐一限期整改完成,实施闭环管理,全面根除防汛隐患风险,确保公司安全度汛。

        “破损沙袋和硬化沙子要及时更新,防汛水泵要确保功能完好……”龙钢公司防汛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说道。

        龙钢公司组织人员仔细检查认真盘点防汛设施及工器具,及时补足铁锹、洋镐、潜水泵、彩条布、雨衣、雨鞋等防汛工具,对破损以及功能缺失的物资进行及时更新,及时联系确认皮卡、铲车等抢险物资设备,并建立防汛沙袋安全存储点,为汛期到来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与此同时,为确保防洪防汛工作万无一失,龙钢公司在各涉汛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提高警惕,保障手机24小时畅通,加强对各生产系统的巡回检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严格执行联系汇报制度,发生险情立即报告,对于不报或晚报造成贻误抢险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责任追查和考核处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