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控

2023-05-15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佘小龙

        五月份是应急管理月。公司按照规范标准,持续完善重大危险源、重点要害部位的设备安全硬件设施和安全运行监测监控系统,为生产安全稳定顺行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设备安全联锁管理。公司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完善制度,要求各单位定期提交安全联锁投运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解除联锁,必须提交《联锁解除申请表》,经审批通过方可解除联锁。另一方面强化检查,组织三厂三中心进行设备安全联锁互查,重点对高炉大放散、炼钢转炉氧枪、能源管控中心脱硫脱硝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联锁完好,保障设备安全、稳定。

        强化动土作业管理。公司组织各主体单位召开动土作业专题会,完善动土作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管理职责,要求每次动土必须进行探测,对于确认施工区域有地下电缆、地下管网、光缆等,在施工前由项目管理单位进行防护,并制定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管理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动土管理工作,此项措施实施后,加强了动土作业管理,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

        强化重大危险源、重点要害部位的监测管理。公司对能源管控中心煤气集中监控、气体系统智能安全集中自动控制系统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内煤气报警系统,煤气集中监控系统,集控系统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报警声音是否正常,确保监控系统和集控正常运行、报警正常。针对现场不满足条件的下发隐患整改单,保证员工安全、生产稳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