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三点发力 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效能

2023-05-17 09:31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二季度,华龙耐材公司将安全管理重心前移到班组管理中,从规范班组管理、标准化操作、充实班组人员配置等方面发力,持续强化班组建设,全面保障耐材生产安全稳定发展。

规范班组管理,提升班组凝聚力

        该单位结合实际,在内部深化班组建设,层层传递安全压力,从班前安全教育-班中安全监管-班后安全交接排查等入手,全力引导班组职工树立“安全为先”的主动意识,全面提升班组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安全劳动竞赛、安全班组选评、安全交流等活动,全面激发班组内在安全管理活力。细化3个作业区、5个班组长安全责任履职清单,充分发挥班组长现场第一责任人作用,对班组安全进行量化、考核,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安全管理无盲区、全覆盖,促进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加强标准化操作,促进安全水平上台阶

        该单位注重班组先进操作经验总结,每月定期开展标准化操作课堂,分享好做法、好经验,剖析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使职工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高职工“规范操作、按章作业”的思想意识,确保职工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操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班组人员综合素质。各班组坚持进行“每日一题、每周一会、每月一考”,常态化开展“岗位双述+安全事故精选案例学习”,实现安全培训人人参与,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实现“标准化操作+安全学习”双提升,有效促进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

充实群监员队伍,优化班组人员配置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该单位充实班组群监员队伍,优化班组人员配置。在确保群监员达到班组全覆盖的同时,将工作责任心强,安全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职工调整到班组安全管理岗位,加强对各班组安全员的思想教育,以开展“事故案例教育”“专题安全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群监员学习岗位安全知识,妥善处理事故隐患,提升群监员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群监员事前防范、主动防查和积极防控隐患的意识,提高群监员队伍的整体安全素质。同时健全群监员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坚持从严考核,加强管理,使其工作有规范、有目标、有考核、有奖惩,尽心尽力投入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