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开展2023年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2023-05-0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牛伟

        5月6日,公司在第五会议室开展2023年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及三厂三中心、综合服务公司、外协单位及安全管理部共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哪位同志知道人体最薄弱的器官是什么,请举手。”培训在公司医疗服务部普二斌大夫的提问声中拉开序幕,他用诙谐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分别从判断意识、检查及畅通呼吸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四部分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互动讲解。

        公司气体防护中心副主任吕永刚从自动苏生器的性能和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参培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苏生器的工作原理、日常检查、维护及使用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了全员应急实战能力,营造“人人懂应急、人人会急救”的安全氛围,助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活动扎实开展。

        培训开始前,王建军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应急管理四个阶段(预防、准备、响应、恢复)作了深入解读。针对公司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他要求,一是要将救援流程、规定动作,通过日常演练、训练形成良好习惯;二是要把预案熟记于心、把救援物资准备到位,做到应急预案演练覆盖率100%,“双盲”应急演练比例达到50%;三是要将安全根植于心,时刻做好准备,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逐步形成“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