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五项举措加强2023年防暑降温工作

2023-04-12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暑期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龙钢公司提前着手,安排部署2023年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与安全,促进公司人员和设备安全度夏。

        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聚焦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组织机构及人员负责防暑降温工作,并细化工作职责,逐级落实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空调、冰柜、轴流风机、电风扇、饮水机等)日常管护责任,达到每台设备都有专人管理。

        强化宣传教育。公司加大对防暑降温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班前班后会、专题培训、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力度宣传防暑降温知识,普及高温防护常识,提高高温作业岗位人员(含外协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让员工切实了解高温危害、后果及防护急救方法。同时,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提高高温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做好提前维修。公司将员工思想动态与身体状况、辖区内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现场公共区域卫生及工作环境等纳入检查范畴,每班上岗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建立相关检查记录,对身体状况有异常的,坚决不能上岗。同时,对相关设备设施提前做好维护保养和维修,以确保为全员提供一个舒适清凉安全温馨的工作与休息环境。

        抓实日常管护。公司要求逐级落实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日常管护责任,达到每台设备均有专人管理,并做好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的日常检查,及时关注高温天气对主体设备的影响,加强设备定检定修和维护保养,确保整个暑期设备设施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提升自动化水平。公司充分利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对高温岗位逐步推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科技强安措施,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改善员工的作业环境,提高生产及检修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控制高温风险带来的各类事故。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在统计个人防暑降温费及物(药)品的统计和招标工作,确保个人防暑降温费及物(药)品按时、保质、保量发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