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闻“汛”而动 织密汛期“防御网”

2023-04-11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袁祝

        雨季来临,汛期将至。面对今年的防汛“大考”,龙钢公司未雨绸缪、上下联动,从明确防汛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充实物资储备等方面入手,切实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备汛“主动仗”,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明确防汛责任,拧紧“责任链条”

        龙钢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目标,强化工作协同,明确各责任单位防汛“四至区域”、责任人,确保“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全员参与”的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完备。一方面成立防汛应急办公室,下设5个防汛抢险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对接属地防汛指挥部门,落实防汛工作要求,根据各单位防汛区域、人员等变更情况对公司级防汛应急管控预案进行及时完善,各涉汛单位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汛期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另一方面强化宣贯培训,通过专题会、微信群等形式将上级防汛文件传达到基层,将防汛声音传递到一线,切实营造起全员防汛氛围,拧紧防汛责任链条。

做好隐患排查,织密“安全网格”

        3月份以来,龙钢公司防汛应急办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查找隐患,辨识风险,解决问题,紧盯安全度汛关键环节,对公司主要防汛排雨口、涵洞、电缆隧道、禹龙变、龙钢变变电站、综合一次料场区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各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现场查隐患、补短板,对防汛重点设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等进行零死角、地毯式检查梳理,采用“清单式表单化”管理模式,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督促各级负责人逐一限期整改完成,真正做到整改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后患。

充实物资储备,落实“装备保障”

        “破损沙袋和硬化沙子要及时更新,防汛水泵要确保功能完好…。”在防汛物资专项检查现场,防汛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说道。

        龙钢公司为扎实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对照各单位防汛物资台账,进行汛前防汛物资准备检查,在现有库存物资进行清查的基础之上,对储备不足的物资及时补充购买,提前储备防洪挡板、雨衣、照明设施、救生圈等各类防汛物资,对破损以及功能缺失的物资进行及时更新,及时联系确认皮卡、铲车等抢险物资机械,建立防汛物资专项使用规定,详细物资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定期补充,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