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强化春节前安全管控

2023-01-18 17:5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当前正值年末岁首的关键时期,储运中心系统筹划、周密部署,上下同欲、多措并举,强化春节前安全管控,打响节前安全保卫战,为全年安全稳定顺行迈出坚实一步。

        思想清零,重整行装再出发

        正值年末岁首、春节前关键时期,该单位制定《关于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系统部署节前安全大检查、节中值班值守和安全管控、节后到岗确认和全员收假收心教育等工作,确保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受控顺行。同时学习宣贯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并以“一对一”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全面总结分析2022年度安全工作亮点及不足,全员思想清零、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关键时期全员安全意识的强化和2023年安全工作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分级检查,隐患排查保顺行

        根据韩城市政府和公司关于开展年末岁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中心、作业区、班组和外协单位分层级开展“重复式”节前安全大检查,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排查区域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三定四不推”(定人员、定时限、定措施,个人能解决的不推给班组、班组能解决的不推给作业区、作业区能解决的不推给中心、中心能解决的不推给公司)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项落实整改销号、形成闭环。针对事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设备,提前备齐备足备件,确保各类突发故障应急处置到位,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事故警示,全员绷紧安全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该单位对照国内和厂区历史同期典型事故,利用微信、LED大屏、电视机等,在节前组织全员开展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同时各包班科级督导相关岗位员工,选取事故发生现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自动采样站广场等便利地点,结合现场警示教育展板、典型事故视频等配套素材,采取事故现场还原、手指口述等方式现场讲解,将事故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全员紧绷安全弦,为确保春节关键时期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顺行持续保驾护航。(储运中心成潮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