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聚焦安全强基础 打好全年开局战

2023-01-17 11:4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程有理

        新年伊始,炼钢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围绕“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坚持安全教育不放松,细致排查深发力,紧抓非常规安全管控,强化思想教育、隐患排查、过程管控等,为安全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重视安全,丰富安全教育不松劲

        该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周例会、安全例会、班前会等,深入贯彻落实龙钢公司安全会议要求,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面细致谋划新一年安全管理重点,吹响新年安全冲锋号。持续开展岗位双述、禁令全覆盖抽考工作,日常随机抽考员工,做好现场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班组考评,对熟练掌握的员工进行奖励。开展安全“应知应会”、标准化作业流程、岗位应急处置等安全教育培训,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扎实开展安全事故预想、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持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隐患,细致排查监管深发力

        针对季节性问题,该单位不断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事项、内容和频次,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排查隐患的主动性,不断强化对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加强对高温金属、煤气、关键设备的排查管控力度,由分厂领导带队对各作业区隐患细致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清单,落实相应责任人,保障对隐患及时整改,形成PDCA循环模式。各级管理人员加大对外围辅助岗位的巡查监管,对薄弱环节加强特殊管理,做到排查到位、跟踪到位、控制到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管控,紧抓作业环节管理到位

        该单位加大对职工安全行为的管控和违章处理力度,强化作业过程精细管理,规范职工作业行为,通过组织各区域对作业现场新增、缺漏的作业活动重新进行辨识,修订标准作业程序,实现作业全覆盖及岗位全覆盖。针对非常规作业,该单位强化派工单手续、安全措施完善,认真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全面辨识,做实派工单二次确认。同时各级管理人员进基层,从人员作业标准、劳护用品穿戴、人岗站位等方面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章作业人员采取通报、问责等形式,让违章人员丢面子、丢票子,保障各作业环节严控到位,保障人员作业安全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