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保持定力 稳中求进 奋力开创安全管理新局面

2023-01-18 18:2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成潮辉

        2022年,储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稳住安全基本盘、服务保供生产线为第一要务,全力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展望2023年,储运中心认真学习落实两级“三会”精神,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干群一心扬帆再出发、奋力开创安全管理新局面。

        思想清零、目标明确,开启安全新篇章

        思想清零,重整行装再出发。元月份,该单位职代会上明确了全年安全工作目标、月度指标及考核办法,与各科室、作业区负责人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并要求分层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安全承诺和互联互保责任书,逐级分解全年安全目标、夯实全员安全责任。同时制作《关于春节节前典型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结合2023年元月份国内11起典型事故,从道路交通安全、冬春火灾防控、危化品管控等方面,分层级开展春节节前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员高度重视年末岁初特殊时段安全管控,为全员思想清零再出发、开启安全管理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头雁先飞、群雁齐飞,踏上安全新征程

        安全履职头雁先飞、群雁齐飞。2023年该单位创新性推出“中层管理人员上讲台”工作机制,党政负责人榜样引领,围绕陕钢集团对管理人员的“八字要求”、精细化管理、储运干事精神、“六大意识”“五种人”等内容,为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年第一课”。同时由安环科牵头、主管领导参加,对各作业区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从2022年安全绩效完成情况、作业区工作亮点和不足、2023年安全工作思路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征求全员在安全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形成上下联动、主动出击、广添措施、注重实效的安全工作局面,助力2023年安全生产稳步踏上新征程。

        保持定力、稳中求进,扎牢安全防护网

        该单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战略,分层级组织全员学习宣贯公司、储运中心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以安全工作“七个坚持”为思路、以十二项安全工作机制为抓手,抓基础、抓重点、抓外协、抓履职,促进标准化作业在一线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顺行。同时对安全管理制度、专业考核办法、全员安全履职“三清单”修订完善,坚持依法治安,形成干部安全履职带头、全员积极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力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