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点发力 奏响“百日安全”最强音

2022-11-24 18:4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11月份,炼钢厂原料作业区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契机,多点发力、精心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推动安全工作行稳致远。

奏好学习培训曲

        围绕岗位安全三清单,该作业区对全员应知应会进行提问,确保所有人员熟练掌握各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责任清单和安全履职清单。组织开展“历史上的今天”活动,以他人的教训加强自我提醒,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安全事故视频、安全文件等,扎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警示教育,让职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同时制定教育培训计划,组织人员到事故教育点进行学习,从思想上筑牢防线,持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奏好隐患排查曲

        该作业区严格按照“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行为无违章、安全无事故”的“四无”流程,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安全员以上管理人员,坚持每周一、周三进行关键设备设施检查,以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全面排查岗位上的“人、机、物、环境”四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发动全员进行设备点检、隐患反馈,实行重奖重罚,提升岗位员工隐患排查的积极性,构筑群防群控局面。定期组织召开隐患推进会,对内部存在的隐患进行分类分级,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与时间节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隐患实行分级管控,明确管控措施及责任人,通过制度、机制的约束作用,促进全员开展重点隐患治理工作,最终达到长治久安。

奏好现场管理曲

        该作业区强化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非常规作业报备管理,提级管控,进一步夯实责任、严防风险。严格进行非常规作业现场安全措施确认检查,对照作业安全措施标准逐项确认,坚决制止“三违”行为,对作业中临时增加、调整的工作内容进行充分论证,防止新增作业引发新的安全风险,确保作业过程安全受控。对于凡是涉及外协单位的非常规作业,严格执行全程监护制,由主责区域安排专业监护人员进行全程现场安全监护。严肃处理非常规作业违章,严格落实违章“四不放过”原则,将事故预防的关口前移,确保违章有效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