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一线工作法”让安全管理更精准

2022-11-17 00:00    来源:    作者:陈宇

        “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绩效观,11月份,检验计量中心通过提升班组建设达标能力、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力促全员快速养成“让岗位标准成为工作习惯,让工作习惯符合岗位标准”的安全行为。

建纽带传输,搭安全桥梁,促班组安全达标齐头并进。

        “安全分享不能照本宣科,要将感悟说出来。”“员工反馈的问题,作为带班组长要进行回应,做好落实……”针对安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安环科科长建议道。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达标能力,该单位组织专职安全员深入一线,以“基础、基层、落实、治本”为目的,提出“纠问题、传经验、促提升”新要求,宣传先进班组安全管理经验、优秀班组班前会成功案例等,对相对落后的班组进行精准式帮扶,以点带面、齐头并进,打造标准化建设与班组达标建设的强力纽带,确保所有班组在安全班组达标建设星级评定中出彩。

常态化检查、动态化管理,让隐患问题无处可藏。

        “班长,安环科现场检查,你快过来。”“好,我马上来。毕竟安环科人员才是专业的,让帮咱把把安全关,这样大家才能少一些危险,多一份幸福……”电话里,物理试验班班长赵冰说道。

        该单位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严慎细实”的态度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对区域内消防安全标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进行专项检查,抽查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确保隐患问题无处可藏。

个性变共性、隐性变显性,树牢安全管控风向标。

        “能计维修班一名职工呼吸器组装佩戴用时1分9秒,未达到应急使用1分钟内完成要求,请高度重视,并加强应急训练。”在检验计量中心安全工作群里,不时会发出此类信息。

        该单位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根据作业区域特性,以危险化学品泄漏、设备事故、电气火灾等紧急状态为重点,不定期组织进行“双盲”应急演练,使一线员工熟练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与此同时,注重演练实效,根据演练结果,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全员应急能力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