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23 01:5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党博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储运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扎实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开展教育培训,营造活动气氛

        该单位组织召开消防宣传月暨“119”全面消防日活动启动会,观看“3.14”包钢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邀请公司安保大队人员进行消防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并对消防宣传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利用消防知识展板、主题横幅、微信群、班前班后会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如何采取正确的逃生方式等,有效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利用班组活动,为职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消防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组织专项检查,查隐患保安全

        针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该单位坚持每周常态化开展中心级、作业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加油站、料场气膜大棚、皮带走廊、新能源汽车、各外协营运车辆现场作业等消防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排查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销号整改,专人负责,确保从源头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动火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程序办理动火证,要求各外协单位在辖区内施工时严禁出现违章动火作业、私设火源行为,一经发现,严格通报考核,确保作业现场消防安全。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消防技能

        该单位通过对事故案例的学习,使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深知遇到事故时及时处置的重要性。以班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值班室电路故障着火,第一时间启动内部应急预案,及时疏散职工撤离现场。通过技能比拼和应急演练,让职工熟练掌握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自我保护、火场逃生、灭火救援等基本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科学快速处置,安全疏散撤离,增强职工消防危险因素的辨别能力及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