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检修现场奋战忙 时刻绷紧“安全弦”

2022-11-18 15:13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晓栋

       11月初,炼铁厂3#高炉停炉检修。炼铁厂坚持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持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不断在“深”上下功夫,在“常”上用力气,在“实”上做文章,全力保障检修作业实时安全受控,构筑坚实安全防线。

未雨绸缪,让安全意识不断深化

       检修前期,该单位充分汲取国内近年来检修典型事故案例教训,详细编制《事故警示教育培训教案》,由分厂党政一把手对参检人员进行检修前安全专项警示教育,重点从检修准备、工艺管控、吊装作业、安全确认、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讲解,持续强化人员安全检修意识。同时针对检修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成立安全管控小组,明确安全管控层级职责,认真研判检修作业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逐项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预防一切不安全事故发生。

朝督暮责,让安全履职做在日常

       针对此次检修点多面广、战线长,人员容易产生麻痹大意、疲劳烦躁等心理,该单位坚持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以加强干部安全责任制履职和提升职工安全素养为重点,严格按照铁前856安全管理理念、干部223安全履职法等安全履职要求,在检修现场设置检修管理干部履职看板,持续强化检修履职监督检查和考评,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督促人员主动走进检修一线带头排查隐患,全力营造“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的良好检修氛围。

强化管控,让安全措施落地落实

       该单位坚持以作业项目全流程管理为出发点,结合此次检修安全管控风险实际情况,通过创新总结提炼出现场安全监护“六必须”、安全措施落实“七确认”、施工作业“九严禁”、安全管控“十到位”的检修安全管理要点,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实行安全员24小时轮班值守机制,重点从派工作业方案手续完整性、作业过程标准化执行、作业项目危险因素辨识和防范措施等方面入手,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地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