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点发力 擂响决战年终安全鼓

2022-11-18 16:35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四季度,炼钢厂连一作业区坚持将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规章,消除事故隐患,让安全管理“落地有声”,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入心,安全教育“软”植入

        “要将安全工作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各级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在班前会上,连一作业区作业长李斌强调道。

        为确保“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圆满收官,该作业区充分利用碰头会、周二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由各区域负责人及安全员组织学习各类安全理念、观看安全违章视频等,让安全教育全覆盖。采取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将安全理念植入职工心中。同时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加强不安全行为查处力度,建立职工安全互联互保,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入行,安全检查“硬”落地

        为保证安全从“入心”向“入行”转变,该作业区始终坚持超前检查治理,每天开展两次安全检查,突出检查高温金属溶液、煤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等,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控制措施,规范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确保各项作业活动受控。按照“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工作目标,狠抓隐患整改落实,确保隐患动态消除。深入开展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区域隐患查实、查准、查清,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有整改、有落实、有验证,形成排查、整改到验证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入脑,安全活动“准”发力

        “结合本月生产实际,将于11月17日早8:30在3#连铸机氢氧站进行消防应急训练,请各位管理人员及指定人员按时参加。”微信群里弹出消息。

        该作业区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以突出重大事故预防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富有实效的安全特色工作,结合区域特性持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规范岗位应急处置卡,各作业区对班组“双盲”演练进行持续改进,针对每次应急演练和救援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清单,有针对性地改进,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全员事故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