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聚焦“百日安全” 团青在行动

2022-11-16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甲平

        四季度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团委结合公司“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团青工作方法,聚焦安全教育培训、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聚焦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的自觉

        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学习“反三违”相关制度和事故案例,引导青工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进一步提升青工按章作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自救互救能力,为能源保供工作做好安全保障。10月份以来,该单位团委累计开展安全宣教活动2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提升“做”的能力

        注重搭建新进青工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师带徒”机制,为每位青工配备技能导师和思政导师,号召团员青年“学技能、创佳绩、争先进”,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安全技术攻关等活动。坚持把“师带徒”活动作为青工培养的重要途径,精心选拔一批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技术骨干作为师傅,大力开展“守规矩、提素质、促安全”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工职业安全素养。

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改”的责任

        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主观能动性,以“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活动和“冬季六防”工作为契机,组织青安岗员开展安全督查,对设备是否规范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执行、现场是否规范整理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清单、及时整改并落实专人验证,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闭环管理,不断降低“三违”行为发生率,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