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2022-11-1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找准安全管理落脚点,狠抓宣传教育、队伍建设、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以“考”促“学”,安全教育再发力

        加强全员安全教育管理,月末利用安全总结会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分类考试,并进行走访调研,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每天利用晨会和各作业区工作群向全员推送生产、交通、消防知识、典型案例、危化品存放知识等,切实做到抓工作先抓安全,开会部署先讲安全,汇报工作先谈安全、考核落实先查安全、班前会先学安全。同时干部下沉包联班组进行岗位标准化作业、应知应会、岗位风险告知卡抽查、开展安全培训和事故演练,引导员工持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以“练”为“战”,事故预演提技能

        “报告调度,35kV新区变电站原料高压室西北角电缆沟进水严重,请求抽水。”“收到。”接到应急电话后,电力调度立即组织巡检责任人、后勤保障组人员,准备好抽水设备积极展开抽水救援行动……这是该单位电气作业区开展应急演练的场景。

        该单位成立应急救援小组,结合各岗位生产工艺和设备运行特点,积极开展冬季“六防”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使班组人员面对突发情况时更加从容应对、得心应手,着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高技能应急队伍。

以“常”抓“长”,隐患整改不断档

        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针对冬季易发问题,组成安全专项检查组,严格落实好设备防冻保温和防“跑冒滴漏”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验收、谁负责”要求,建立问题隐患清单,督促责任人和岗位人员做好点巡检、排查、记录、监控、治理、销账、报告的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精准处置,助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