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抓细节 提质量 全力护航安全检修

2022-11-16 11:4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雷兆鹏

        11月份,炼钢厂天车作业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聚焦系统大检修安全管理,通过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持续防疫管控等措施,全力筑牢检修安全堤坝,确保年度安全“零”目标实现。

强化安全意识,密织检修防护网

        该作业区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全面抓好检修前各项准备工作,多次召开检修安全专题会,制定《天车作业区2022年终检修方案》,要求全体参检人员以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把保护职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方位、全区域、全过程做好此次系统检修工作。同时提前对检修区域进行责任划分,内容包括现场环境、施工组织方案、安全技术措施、紧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对所有参检人员进行检修前培训教育并考试,对所有监护人员进行安全监护人培训,强化安全检修思想意识,确保检修作业顺利、安全推进。

加强隐患排查,严守安全生产关

        针对系统检修期间点多面广战线长,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煤气作业、交叉作业等重点、难点安全检修工作,该作业区结合“百日安全”活动要求,持续强化检修期间安全巡查机制,各级管理人员强化安全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检修一线巡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各项安全、技术隐患,使安全检修有序、平稳进行。安全员分片责任监控,全过程对责任区域检修过程进行监督和监护管理,兼职安全管理员分项目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措施“项项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同时持续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对查出的“三违”从严考核,强化人员安全作业意识。

严格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火墙

        该作业区坚持检修一线就是战“疫”前线,精密筹划,抓好检修安排,细化制定检修期间的防疫方案,专人负责所有外协单位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等审查,防范私自变更人员或冒名顶替现象发生,确保核酸检测、行程码和身份证信息三证一致,保证每一名进厂的外协人员情况清、底数明、消息准。同时严格按照公司防疫办要求,在检修现场设立防疫监测点,坚持每日做好人员口罩佩戴检查、消杀记录等工作,并建立外协人员信息台账,全面跟踪职工身体状况,确保让全体检修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做好检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检修一线落实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