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闻令而动 向“三违”行为说不

2022-04-26 08:35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母莉莎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检验计量中心按照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闻令而动,向“三违”行为宣战,做细做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启动宣传 营造氛围

        为确保“四不伤害月”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该单位结合各自岗位生产实际,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进行细化部署,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对相关责任人职责进行细化分工,要求各作业区、各科室管理人员切实提高安全站位,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工作群、LED大屏、横幅、板报以及启动签名仪式等,做好“四不伤害月”活动的动员、宣传。组织全员学习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班组长以上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利用还原一个事故视频、违章员工现身说法和员工安全宣讲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使“遵章守纪,严反‘三违’”的主题深入每位员工心中。

分级管控 治理隐患

        结合公司电气春检,检验计量中心对运行中的设备进行一岗一表隐患清零制,以隐患分级管控为核心,利用首安云安全风险管控隐患平台对区域所有安全风险点进行排查,明确风险点负责人,隐患治理责任人闭环管理模式,将可能出现的险肇、漏洞消灭在萌芽状态,将事故扼杀在摇篮中。同时利用安全活动、事故预想等活动,积极引导激发全员参与班组安全管理的热情,鼓励员工主动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班组月安全百分绩效考核给予加分奖励,提高员工参与隐患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安全分级管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夯实责任 杜绝“三违”

        为夯实岗位安全管控责任,检验计量中心指派专人核实中心、科室、班组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绩效履职清单量化底线标准,坚持班组长“行为观察”,杜绝职工习惯性违章,真正做到安全操作标准化。强化班组安全确认制,班前会布置工作任务明确“三位一体”安全注意事项,制定互联互保责任对象,培养职工班组安全共同体意识。同时要求每天一名科级主管深入基层查找“三违”行为,对检查出的任何问题不留情面,不讲条件,曝光考核警示教育,正向鼓励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班组安全管理中,引导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