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部曲”唱响“四不伤害月”好声音

2022-04-26 08:29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薇

        四月份,检验计量中心通过宣传安全警示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奏响安全警示教育曲,营造良好氛围

        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行安全宣誓、安全承诺签名,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活动氛围,引导全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同时通过黑板报、学习园地、曝光栏等,将“四不伤害”的相关知识宣传到班组每一位员工,激发员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结合岗位特点,梳理汇编历年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利用班前会组织员工学习讨论并引导员工分析事故原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紧绷安全思想弦。

奏响安全隐患排查曲,保障安全生产

        该单位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周检查工作,对各作业区重点岗位及关键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排查建档、指令下达、整改落实、验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人员安全;严防人员违章作业、设备本质安全缺失导致事故发生。针对身边的隐患和“三违”行为,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并将隐患及时排查并发至“五化”管理群,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同时全面排查公司涉安测量装置检查校检工作,组织对压力容器表等涉安计量设备进行问题排查,现场指导,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事先预防。狠抓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班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

奏响生产长效管理曲,提高生产效率

        该单位长效运行反“三违”机制措施,明确各级管理人员“三违”检查责任,量化履职标准,认真开展反“三违”检查,监督“三违”人员深刻反思,深刻认识自己的失误及行为带来的伤害。重点核查督办隐患整改、任务排查情况,整理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安全培训计划、事故案例等各项任务。细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带头严抓严管,带头落实制度,带头值班带班,带头检查督导。同时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管控力度和非常规作业检查频次,按照“管控无漏点,检查无死角”的原则进行作业活动检查,扎实推进反“三违”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杜绝“三违”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强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