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严、细、实”激活“安全因子”

2022-04-2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能源管控中心党委通讯组

        进入四月份,为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源管控中心紧扣“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以“严教育、重排查、转作风”为抓手,各级人员步调一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激活“安全因子”。

紧扣“严”字强意识,拧紧安全思想阀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单位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卫士”的浓厚氛围。各包联领导主动与一线职工谈心谈话,及时掌握职工思想状态,从思想上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同时根据各岗位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选取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利用日常安全活动对安全专题知识进行解析答疑,不断提高职工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隐患排查“细”找茬,把好安全预防关

        为切实发挥青安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该单位持续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活动,成立以青安岗员为主的排患整治小组,各青安岗员对作业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力度,重点检查各区域范围内的设备设施、电缆隧道、消防设施、通风设施等。同时对安全措施及人员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诊断”,从源头上杜绝“三违”、消除隐患,确保作业现场人员及设备安全管理无漏洞、无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对症下药”,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期限,层层压实责任,并对整改完成情况及时“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把牢安全关口,全面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真抓“实”干转作风

        该单位在抓好安全基础管理的同时,加大干部作风提升力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标准,管过程,重结果。在春检工作的关键时期,将重点聚焦在关键少数上,从关键指标抓起,将契约化指标按月、周、日逐级分解,并根据月度指标计划、指令性工作以及隐患整改完成等情况,以每日重点工作督办的形式,在班后会上进行公示通报。对工作任务执行不力、完成效果不佳、进度缓慢的,从班组长及以上责任人到分管处级领导,逐级剖析根源,予以通报问责,各级管理人员干在先、走在前,形成以班保日、日保周、周保月的模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