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未雨绸缪早行动 筑牢夏季“六防”安全屏障

2022-04-2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冯甲平

        夏季将至,防范为先。能源管控中心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未雨绸缪、积极行动,按照早部署、早预防、早处理的原则,强化全员思想意识,落实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夏季“六防”工作。

早部署,宣传培训固思想

        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黑板报、LED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夏季“六防”的基础知识,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定期深入班组,结合生产实际,讲解极端天气带来的危害和防暑药品的使用方法,开展一系列防汛、防中暑等应急演练和案例学习,进一步提升员工对极端天气危害的认识,使员工熟练掌握防汛、避险、自救、互救等技能,切实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思想、能力上筑牢夏季“六防”安全屏障。

早预防,落实防范促生产

        为进一步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与安全,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稳定向好,该单位认真研究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和夏季防汛防洪应急要求,方案清晰明确、部署到位,严格按照责任到人的原则进行细致分工,将防汛物资、防暑药品管控责任落实到个人。针对高温禁忌症人员及时调离岗位,并建立调整记录,确保员工安全度夏;成立应急抢险小组,严格落实调度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岗位人员精神面貌,及时掌握气象部门的防汛预警和本区域雨情、汛情信息预报,定期盘点库房防汛物资,确保做好夏季“六防”应急所需。

早处理,隐患治理保顺行

        该单位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近阶段重点工作,细化目标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提前安排应急保障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各作业区以班组为单位对区域排水系统全面细致排查,对排水渠、电缆隧道、涵洞、雨水池的积垢淤堵进行疏通清理。同时对未固定牢靠的高空牌板、警示标识等进行集中整改;对不易解决的各类管网隐患问题,由安全生产科牵头,定人员、定标准,定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夏季“六防”安全屏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