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重拳出击 筑牢安全生产硬壁垒

2021-12-20 11:57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12月份,炼钢厂连一作业区以“交通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为抓手,超前筹划、多措并举,从强化思想教育、加大隐患排查、重温事故案例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该作业区利用班前班后会、周二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冬季安全防护知识》《内部交通管理规定》等制度;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等;广泛开展“违章事故我来讲”活动,让每一位职工都能以案为戒,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参与中、感悟中,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真正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大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该作业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生产实际情况,进一步排查各铸机重点部位、关键部位、重点环节,确定重大隐患和一般隐患,健全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数据库,完善安全风险等级和重大事故隐患分布图,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查不到”的问题,做到安全风险管控全覆盖。由作业长带队,对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使隐患排查趋于常态化、规范化。对存在问题分类汇总,明确整改责任人,下发整改指令单,由专人持续跟踪整改进度,并限期整改如实反馈至作业区。

重温事故案例,提升安全能力

        该作业区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对生产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复盘,由维修作业长还原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组织复盘的原因和复盘之后要达到的效果,通过现场复原事故经过、事故调查、事故原因、整改措施等,由专业人员对事故进行分析并制定改进措施,应用于当前生产工作中,举一反三,从维修标准化、操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等方面进行完善。同时结合近期各大钢厂发生的事故案例,收集汇编,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感官冲击教育,使其深刻吸取教训,认清事故发生危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助力各项安全生产目标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