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擂响安全战鼓 奋力冲刺年终

2021-12-17 11:51    来源:炼钢厂    作者:党委通讯组

        年末岁首,炼钢厂紧扣“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活动要求,绷紧安全生产弦,查找自身短板,切实做到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管安全的力度不减弱、保安全的定力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赢年度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管理、夯实责任,绷紧安全思想弦

        该单位组织全员学习中省两个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陕煤集团领导12月份安全讲话、两级集团安委会会议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深入包片单位、班组,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和不足,及时进行监督指导,做到超前治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全员参与,确保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做好“岗位双述、禁令”抽考学习的同时,重点以“消防知识、冬防知识、岗位三清单”等内容为主体,编制内部班组教育培训计划,督促各班组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全员素养。

严抓细管、多元联动,拧紧安全责任阀

        该单位扎实落实《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强化对重大风险、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全厂范围开展大排查活动,重点对熔融金属吊装、煤气和安全联锁进行排查。持续推进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双控系统平台,重新细化辨识安全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安全检查、定点巡检,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客观、快捷、系统的优势,常态化做好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三大危险源”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人员从管理流程、工艺安全、设备本质安全、人员操作安全等方面对照标准进行现场调查分析,掌握运行现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三大危险源”始终处于安全受控状态。

聚焦重点、精准出击,掐灭隐患导火索

        该单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形成清单,实行销号验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持续开展“抓典型、反三违”专项活动,严厉打击“三违”行为,注重现场标准化作业、人员个体行为的检查,从上而下形成一种高压严管态势。切实发挥正向激励机制效应,重点对班组安全分享、OPL安全大讲堂成果收集进行规范,加大员工隐患违章宣传力度,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互查纠错、互查纠违、自查整改的良好氛围。针对雨雪、寒潮天气,该单位提前对外围23个值班室取暖设备、重要部位煤气排水器保暖措施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确保严寒天气安全防范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