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12-20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娈

    

    近期,综合服务公司禹龙会议中心紧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使职工从“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化为“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行动,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好坚实安全基础。

        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应急能力

        该单位收集近年来行业内发生的各类不安全事件视频,通过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引导职工了解事故发生时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在对沈阳市太原街南七马路附近一家饭店发生燃气爆炸事件的学习中,让职工了解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不是做好笔记、应付上级检查,而是真正要会实际操作,关键时刻安全技能就是一项救命技能。在对内蒙古巴音敖包工业园区内蒙古中高化工有限公司氧化车间发生闪爆事件的学习中,该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边看视频边寻找事件当事人操作漏洞,并总结出5条可以预防悲剧发生的措施,有效提升了职工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岗位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落实点检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该单位设立专门的安全保障部门,坚持对区域内的线路、设备、墙体等进行定时点检,对因线路老化而产生的照明、设备用电接触不良等现象,立即对其进行鉴定、更换,避免因电线使用时间过长而发生不安全事故,对因点检不到位造成的线路着火、设备使用故障等事件,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点检人员相应处罚。每周对各部门区域内的包间、客房及办公区域的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检查记录未填写、消火栓不能及时出水、灭火器指针在红色区域,部门管理人员在第二天晨会上作出检查,全部门人员抄写《会议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使所有人员心中有安全,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严格操作标准,确保产品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单位在清理房间时严格执行卫生清扫“十字诀”,对擦洗毛巾进行严格规定,绿抹布抹卧室浮尘,红抹布擦洗面盆、不锈钢边,黄抹布处理卫生间前面和地面细节,紫抹布擦洗马桶边缘,对“一块抹布擦所有”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作出严肃处理,保证给入住顾客留下干净、卫生的入住体验。同时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不采用和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不使用劣质油,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登记和菜品的留样制度,从源头保证宾客舌尖上的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