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携手并肩同行 共筑安全大堤

2021-05-01 11:3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随着“四不伤害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储运中心锁牢外协系统化自主管理不放松,通过“实帮”堵漏洞、“真扶”提素质、“严盯”守底线、“常抓”促规范,将精细化管理思路延伸到“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上来,助推外协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发挥业务保安优势,破解知识盲区瓶颈

        针对外协人员起重指挥及操作履职不到位、作业站位不当、警戒防护不全、操作证过期、岗前培训不细等暴露出的问题,围绕操作证办理、事故案例分析、吊装前中后基础理论知识与管理要求、违规违章行为分析与措施制定四大方向,组织外协涉吊车单位法人、主管、现管人员开展专题授课,引导全员熟知设备特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异常处置注意事项,有力提升了各级管理人员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强化了安全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

矢志不渝坚持教培,筑牢安全发展基本盘

        结合近阶段国内多地频发的火灾、道路交通、铁路行车事故,该单位遵循“培训不过关,处处是险关”的理念,由监管作业区牵头督导,外协单位具体推进,从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标准化作业手册、岗位禁令、应急预案等方面出发,分工种、挑重点,编制从业人员安全能力测试题,并有计划、分批次组织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代培,激发全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落实责任、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从严从细升级管控,全面夯实人员责任

        面对外协人员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根据生产安全事故管理等级划分要求,该单位将涉及可能导致人身伤害的习惯性违章直接纳入重大险肇管理范畴,严格对违规当事人、责任管理人员、连带单位进行处罚,加大对建章立制、设备状态、安全投入等要素的漏洞自查、强化对整改措施落实的跟踪验证力度,以“严管、严打、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全面夯实各级人员履职责任,激发依规操作的主动性。

应急技能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落地见效

        依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安排部署,在系统做好救援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监管作业区采取“传帮带”的方式,根据作业活动、作业环境、运行设备存在的潜在风险,突出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中暑、高处坠落等异常情况科学处置,从应急预案完善、实战模拟两方面入手,每月组织外协单位开展基础考评、演练、评估,不断提高公共事件处置、自救能力,真正将管理痕迹落实到“真抓、实抓、细抓”上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