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扎实部署 撑起夏季安全“防护伞”

2021-05-06 10:3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锋 徐云仙

        近期,龙钢公司炼钢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积极谋划、频出实招,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防范措施,抓实抓细防暑降温工作,全力保障基层员工身心健康与安全,撑起夏季安全“防护伞”。

加强培训力度,增强全员意识

        该单位谋定快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加强对夏季“六防”知识的培训,通过“每周一题”、知识竞答等方式对员工进行讲解培训,使员工真正掌握夏季“六防”知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全员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岗位操作技能、事故应急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宣传防暑降温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全员防暑意识。对高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方式让员工切实了解高温危害、后果及防护救急方法,掌握夏季“六防”知识,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让夏季安全知识入人心、见实效。4月份以来,该单位累计组织各类夏季“六防”培训40次。

深入细致检查,夯实安全基础

        该单位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方位加强巡检维护力度,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根据往年高温天气设备安全运行经验,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严格执行高温天气设备巡检维护制度,定期对重点设备进行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管控。同时组织人员提前对高温区域所属空调、冰柜、饮水机、轴流风机等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维护、试运行,确保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严格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和防暑降温药品、物品管控,重点做好非常规作业过程防暑措施的有效落实,及时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不定期对防暑降温药品配备、使用情况及劳护用品穿戴情况进行检查,防止中暑和灼烫事故发生,夯实安全基础。

推行“安全预想”,筑牢安全防线

        该单位积极组织维修工改造锅炉供水管道,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证高温区域设备正常投运,提前修订完善《岗位应急处置卡》10个,做好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日常检查,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在练中学、学中练,不断提高高温岗位员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结合炼钢厂夏季非常规作业特点,提前对非常规作业过程可能发生的事故开展事故预想,制定相关措施,形成了“事前多预想、事中严落实、事后多总结”的闭路循环,降低了各类事故发生,使该单位非常规作业违规率下降50%。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