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厚植安全沃土 夯实安全根基

2021-04-23 10:07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我宣誓:牢记安全第一,时刻警钟长鸣……杜绝三违行为,做到四不伤害。”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牢记铿锵誓言,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将安全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进一步厚植安全沃土、夯实安全根基。

举右拳、立誓言,亲情寄语暖心田

        “默读《员工安全常识手册》亲情寄语,静思30秒……我宣誓:牢记安全第一,时刻警钟长鸣……”这是该单位物理试验班班前会上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共识,近期,该单位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在各班组广泛开展“我为安全献计策”活动。其中“安全宣誓前增加亲情寄语默读静思30秒环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短短30秒,让亲情与安全发生碰撞,擦出别样火花,将安全誓言牢记心间,温暖职工心田,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职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精维护、细保养,本质安全保周全

        “‘设备见本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们的工作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对设备进行一次全身‘体检’,及时发现隐患并彻底整改,设备安全,我们才更安全。”原料制样班班长李鹏这样总结。

        为实现设备本质化安全,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严抓设备管理工作,扎实开展“设备见本色”活动。各专业组、班组严格按照设备“三见”要求,即“沟见底、轴见光、设备见本色”,对区域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维护保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真正做到“三清、四无、五不漏”,全面落实设备本质化安全要求。

严检查、重考核,强化管理见实效

        为确保“四不伤害月”活动落实见效,该单位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过程管控。一方面加大重大危险源管控力度和非常规作业检查频次,按照“管控无漏点,检查无死角”的原则进行作业活动检查,扎实推进反“三违”工作;另一方面修订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工作实施细则,细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带头严抓严管,带头落实制度,带头值班带班,带头检查督导。另外,对制度落实不力、标准执行不严、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问责、考核通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