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全方位”做好应急救援 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2021-04-23 09:5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近阶段,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应急救援实训攻坚工作,储运中心从基础夯实、技能提升、实战模拟三方面出发,做细做实应急避险、自救、互助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抓实阵地夯基础,抓细机制促规范

        该单位对照前期制定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岗位应急处置卡,全面辨识当前新增作业设备、作业活动、作业环境变化,做好系统修订的同时组织人员学习宣贯。除此之外,以夏季“六防”提前着手准备为契机,对管辖区域内各项应急储备物资开展回头望,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完善专项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持续紧盯煤气区域、消防重点部位、防汛点位的各类应急设备及器材,做到常态化定期更换、维修、校验、补库,为安全救援做好坚实保障。

苦练内功强本领,应急处突提水平

        以公司气防中心周训练、保卫部集中轮训为平台,该单位在安全队伍全覆盖实操训练的基础上,围绕心肺复苏术、空气呼吸器佩戴、单肩扛人、高空速降、水带连接,以及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设施使用等技能知识,有计划、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各作业区班组级兼职应急队员参与训练,并每月由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全员理论学习与实操再训练,不断巩固阶段性成绩,稳步提升专业救护能力。

应急演练促提升,模拟实战保安全

        以“应急救援日”活动、年度演练计划为基础,在前期以固定方案、脚本为参照资料的基础上,持续提高管控等级,每周由包班科级参与督导,开展不打招呼、随机启动的“双盲”演练,演练前结合本次主题最有可能引发的事故类型、预防与控制措施,组织参演人员开展事故预想活动,演练整个过程重点突出事故报告程序、警戒疏散、紧急处置、医疗救护、事故等要点环节,结束后针对全过程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包班科级与班组长开展双向沟通、分析,并在下次演练中做好完善,真正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方针,力促活动组织的规范化与精细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