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三不放松”为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2021-04-22 12:1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英宁

       近期,炼铁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绩效观,坚持以强化员工标准化作业培训、加强现场隐患排查、夯实监督责任落实为工作抓手,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标准化作业培训不放松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该单位结合铁前系统各专业特点,一方面在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充分抢抓现场维修、检修时机,从标准化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等方面实地开展标准化现场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一方面通过看图识违章、学习安全教育视频和开展安全行为“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强化双述禁令、标准化SOP执行思想认知,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安全培训20次,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及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现场隐患排查不放松

       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该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将全厂区域分片包干,明确区域责任人职责,并由包联处级干部带队,组织安全、设备、工艺等专业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全方位、全区域开展消防重点区域、应急物资配备等专项大排查整治活动。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分类汇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表单化”形式对排查的问题曝光通报,下发工作指令单,督促基层单位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最短时间整改到位。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已更换皮带拉绳15个、配置消防器材30具,为“四不伤害月”活动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夯实监督责任落实不放松

       为进一步夯实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责任,该单位坚持以“干事”文化为引领,以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管理技术和安全管理能力、事故案例剖析为主要内容,在全厂范围内定期开展全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和测评考试,进一步夯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促进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加大对非常规作业派工单落实情况的检查,要求作业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派工单制”,做到“静思三分钟”;作业中各级管理人员实时关注员工工作思想动态和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全员安全思想和行为的自觉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