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措并举聚合力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4-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进入四月份,轧钢厂禹龙大班紧紧围绕“尊重生命 敬畏安全”主题,通过强化安全意识、抓实安全履职、提升安全素养等举措,不断强化各级人员责任心,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安全意识,学在“实”处

        “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我受益匪浅,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作为一线员工,在工作中一定要远离‘三违’,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员工小王如是说。

        连日来,禹龙大班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现身说法等安全教育,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警醒员工,铭记教训,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杜绝习惯性违章。

干部在一线,“守”在险处

        “安全工作,从来没有终点,尤其在‘四不伤害月’里,安全工作更是一点也不能松懈。工长和班长要经常到现场重点岗位、关键区域查隐患,确保现场安全。”晨会上禹龙大班主管领导重点强调。

        近期,禹龙大班要求各班组长熟知各岗位标准化作业要求、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区域重要岗位危险源和安全防控措施,并通过“纠违章 治隐患 禁令回头望”工作评比考核机制,要求各班组长每天对送样工、称重标牌工安全行走路线、装车工的安全C位以及库房垛位的安全警戒点等重点岗位、关键区域进行班中巡查,真正发挥班组长的自主管理作用,把规范员工行为抓在日常,真正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

提升安全素养,“谋”在细处

        “员工的安全素养不是靠一朝一夕提升,班前会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模式召开,时刻关注员工精神状态,做好上传下达……”班前会安全员小董说。

        进入四月份,禹龙大班将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作为重中之重,从提升班组标准化建设入手,利用“2323”班前会分享、干部下班组等工作方式,深入推进素质提升工作,要求各班组从规范班前会流程、人员着装、班前宣誓、台账规范、对外活动等方面抓起,逐步提升员工素养。同时利用“每日一答”“每周一查”对安全规范、应急演练、事故学习等安全知识进行抽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